:::
狂賀 胡興 - 訓導組 | 2021-12-29 | 點閱數: 471

講美連兩年獲諸羅山盃冠軍 歐子喬MVP連莊

  講美國小於本(12)月參加2021年諸羅山盃軟式少年棒球邀請賽,從98隊國內少棒勁旅中脫穎而出,一路過關斬將,直達冠軍賽,遭遇台北東園國小,最終獲得冠軍,打破2016年隊史亞軍的新紀錄,隊員歐子喬繼去年獲MVP(低年級組),今年再次獲選MVP。

  講美國小自今年9月起,3個月內已奪4場全國少棒賽事冠軍,分別為彰化縣卦山盃、台南市君美盃、台南市巨人盃、彰化市長盃,桃園市桃園盃亦有獲得亞軍的好成績,氣勢驚人,本次參加諸羅山盃,除延續去年低年級組冠軍,也目標突破2016年隊史亞軍的紀錄。講美預賽分在R組,對手為台北東園B及台南安慶,首戰雖然僅以1:0勝於安慶,翌日也以2:0擊敗東園B,以分組第1名晉級決賽。32強決賽,講美一掃預賽的熄火狀態,以9:1大勝雲林文昌國小。16強對手,也是本年度多次遇到的桃園市龜山國小少棒隊,最終以3:0解決了宿敵,晉級8強。

  講美國小在8強戰對上新北中港,當日連2場苦戰,苦戰6局後,以1:0晉級 4強,將於平安夜當天上午8:00對戰本系列尚未失分的熊快樂社區隊。4強戰講美國小派出王牌1號歐子喬把關,展開投手戰模式,前2局雙方0:0,3局下,首名打者為隊長翁家佑,擊出穿越游擊防區的1壘安打,下一位打手,第九棒陳奕杰靠著選球,也以4壞球將翁家佑推至得點圈,但對手也不是省油的燈,選傳三壘翁家佑,投手再牽制觸殺了2壘的陳奕杰,局數來到2人出局,1壘上的歐子喬不放棄,靠著腳程盜上2壘,第2棒的周暐倫更是貢獻2壘長打,比數來到1:0,最終歐子喬完投6局,講美國小將在冠軍賽遭遇傳統名校東園國小。

  冠軍賽,講美國小派出先發投手陳相偉登板,主投六局,僅失1分,送出4次三振,表現可圈可點。打擊方面,1局下1棒歐子喬率先安打上壘,盜上2壘,2棒周暐倫再補上安打,比數1:0。之後打線熄火,僅有高唯慎擊出2隻安打,其中更有一隻2壘長打,可惜末段棒次無法送他回來得分。6局上,東園強勢反攻,依靠高飛犧牲打,將比分追平。6局下,講美打線來到第3輪次,再次開啟「喬倫連線」,歐子喬、周暐倫、陳相偉連續擊出安打,以2:1獲得本賽事金盃。

  校長張宏宇表示,本次比賽獲得冠軍,除了要感謝總教練王長壽訓練球隊,隨隊課輔教師也對學生實施夜間功課指導,維持課業學習,也對澎湖縣政府及白沙鄉公所亦給予經費支持,充實訓練設備,致上深深感謝。

個人獎項..

打擊獎第3名 周暐倫

MVP 歐子喬

最佳九人

陳相偉、吳育鑫、周暐倫

 

  •  
    1) S__5677074.jpg
  •  
    2) S__5668919.jpg
  •  
    3) LINE_ALBUM_2021-12-23比賽照(待續)_211224.jpg
:::

空氣質量指數AQI

Magong的即時空氣品質
2024年03月29日 21時10分
72
空氣質量可接受,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
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
空氣質量可接受,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

好站連結

[ more...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