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公告 pin1146 - 教導處 | 2023-03-01 | 點閱數: 162

一、依據監察院112年2月20日院台申貳字第1121830361號函辦 理。

二、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(下稱利衝法)為避免不當利益 輸送,明文限制公職人員之關係人不得與公職人員服務之 機關或受其監督之機關為補助行為,惟如係機關以「公開 公平方式辦理之補助」,則例外允許關係人申請,此時關 係人須於補助申請文件中一併揭露身分關係,其補助行為 方合於利衝法規定。鑒於關係人範圍甚廣,涵蓋由公職人員本人、配偶、二親等以內親屬或共同生活家屬擔任重要 職務之民間團體(諸如體育會、基金會、校友會、同鄉 會、社區發展協會、宮廟、學會、農漁會、公司行號等),仍有不少民間團體迄今不知其為利衝法所定之關,亦不知同法之補助限制規定,以致其因申請補助未符 合利衝法規定要件而受罰。

三、爰此,監察院特製作「五分鐘,懂利衝--申請補助真輕 鬆」動畫短片,以淺顯易懂方式讓公職人員之關係人認識 利衝法,內容分為三大單元:「第1關:我是不是關係 人?」「第2關:補助資訊是公開的嗎?」「第3關:身分關係揭露表填了沒?」透過3關自我檢驗,讓關係人安心向機 關申請補助減少違反利衝法情事發生。動畫短片點閱路徑:https://reurl.cc/V8aO2A,或於YouTube搜尋「五分鐘,懂利衝」。

四、為利於民眾或民間團體申請補助前,知悉利衝法之補助限 制規定,前揭動畫短片之連結已置放於本府「補助專區暨 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資訊公開專區」網頁(網址: https://www.penghu.gov.tw/coi/home.jsp?id=163),請參閱附件網址連結。

  •  
    1) 22.docx
:::

空氣質量指數AQI

Magong的即時空氣品質
2024年03月29日 06時07分
46
空氣質量令人滿意,基本無空氣污染
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
空氣質量令人滿意,基本無空氣污染

好站連結

[ more... ]